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鼎王

台中的餐廳有種獨步全台的霸氣,亦有其特有的格調。鼎王更是盛名遠播的佼佼者,早些年跟同事合購過鍋底、鴨血及豆腐回家自己加料著吃,很是驚為天人!這次再來,帶著回憶中對那美好回憶的憧憬。

☆米飯好吃,Q彈香甜。吃麻辣鍋我一定會來上一碗,去死吧肥胖!!!

☆小辣。吃過了大陸的麻辣火鍋(如麻辣誘惑、再又隨便幾家巷弄裡的小店...),台灣所謂的小辣,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威脅性的辣度,僅僅調色之用而已。

☆鴨血&豆腐,麻辣火鍋的精髓之一!

☆KID友人推薦的海鮮包。屙,我們倒是覺得C/p值不高。

☆切的飛薄豬肉片。涮下即可入口,別煮久,浪費這精美肉質。

☆招牌之一,綜合丸子。

☆吃麻辣火鍋怎少得了的老油條。我比較愛稍脆的口感,所以別煮太久,浸一下即可起鍋,那吸附著紅通通的辣油、油滋滋的阿,哪有不爽快的!

☆同樣是麻辣火鍋馬吉的酸梅湯。

☆超濃郁的酸梅湯,兌點冰水較不膩口。

三個人吃了一千六百多塊錢(含服務費),有貴賓卡,滿一千可折兩百,要價可不謂低。
服務沒話說,每次上菜、撤盤、加鍋底等,服務生離去之前必定是九十度的鞠躬,為打擾了我們用餐與交談表示歉意;但味道?!我不愛阿,一點都不合我胃口,瞬間刷去了我的美味記憶。

第一次吃鼎王,是07年進大陸前;此次再嚐,彼時的驚為天人,現在則一點兒品味都不出有何獨到之處,前些年的美好完全遺失。我還是偏愛北京那幾家麻辣鍋,四川口味的那種,辣中帶麻,辣得你嘖嘖稱讚,麻得你回味無窮,麻與辣在味蕾上漸次發生,再於喉、再而胃。寫著寫著,又想念起北京的幾品美食,只是現在北京高過四十的溫度,恐怕是讓人食慾殆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