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對話

今天我早盤觀察到 早盤開低 可是隨後拉回
台指期跟小台指都拉到日平均線以上 可是摩台指連日平均都站不上
台指期雖然突破日線 可是卻也一直上不去
我主要是看五分線 然後用一分線來找訊號
「看太短了吧 這麼細的操作我很難提供建議喔 因為我自己的經驗不太好
 賺是可以賺 但是幾乎全被手續費和稅吃光了」
那我想問問 摩台指早盤相對之下顯得弱勢
「我覺得沒意義 我記得統計上摩台指沒有明顯的領先效應
 就剛好而已 你一定也會找到台指領先的時候」
==
九月二十六那天 我中午下課回來 發現一路大漲 而且均線呈現向上發散
且剛好快要收盤了 突破前面數日的高點 於是進場作了多單
事實上我是看了一本叫做 交易訊號的書 他所提供的突破區間高低點操作法
書上所說的停利點是四百點 停損一百點 風報比可在一比四
可是 大概連漲兩天後 出現比較大的殺尾盤 心裡就恐慌獲利受損
就會忍不住把它賣掉 我想這要怎麼克服阿 是不是只有信賴這個系統
中間不要看盤 這樣嗎?
「哈 看不看看個人 我上班也會偷瞄啊
 不過就只是偷瞄而已 進出點通常已經先定好了」
是歐 那你個人認為 周一跌的機會大不大
「我說了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今天會跌那麼多啊
 只是我手上剛好有空單而已 早盤還是虧的
 操作紀律比較重要 預測其次
 問人家行情看法不是好習慣 如果我跟你說會跌 你就要追空嗎
 萬一漲了你又要怎麼辦?
 去思考可能的走法 以及那種走法發生的話 你會怎麼做
 我現在很少去猜盤 都只是規劃幾種走法
 然後挑一種做 不如預期就出場啊」
==
如果 星期一跳空向下 繼續看有沒有沿著均線向下 有的話續抱空單
如果跳空向下 但是跳不多 隨即往上越過今天的最低點 我會平倉
「為什麼要在那邊平?」
ㄜ 感覺有機會形成吞噬線
「好 你去翻一下過去任何一個空頭波段的日線圖
 看看"開低越過前日最低平倉"這個作法 你的部位最長能持有多久
 除非出現連續缺口 否則你不可能賺到300點以上的行情」
唉 我知道了
我把當沖的手法跟抱波段混著用了
「刀疤說過"當沖建倉 波段操作"」
所以當沖不是拿來平倉的
是嗎?
「原則上不建議」
==
恩恩 那妳看看這個進出場可不可以齁
日線六十ma上 突破四日高點作多
停利大盤指數的百分之八 停損大盤指數百分之二
然後他的突破是要日線收盤突破才算
也就是在收盤前注意一下今天有沒有突破 進場作單
「這個你用奇狐跑回歸比較準吧
 我又不是電腦 不可能知道這樣做績效怎樣啊
 還有我不建議固定停利 這也是讓你永遠賺不到大波段的方法」
歐歐 了解 那我再繼續好好研究你的文章好了
最近我做了不少當沖 可是事實上真的是付出了一堆手續費
而且常常停損設的太少 常常感覺賺得很慢
可是要賠的時候一個閃失就常常被尬
「嗯 別忘了期貨是零和」
而且可能現在是多頭市場
變得很喜歡作空方 因為作空總是跌的好快
可是漲的話感覺漲得比較慢 那這一波如果跌下來
在什麼情況下你的看法會全面轉空 加碼空單?跳空破季線嗎?
「多頭市場只作空能賺錢我也服了你
 破中期均線就看中空 破長期均線就看長空
 這波多頭走很久了 所以我看法偏空
 不然正常破中期均線 但長期均線往上的話
 應該要做多或看緩漲(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