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宜蘭 冬山 鴨肉送

地址:冬山鄉廣興路322號
電話:03-9512162

第一次看到這家店名的時候,一直好奇到底是什麼意思,查了一下發現似乎是「鴨肉桑」的諧音。鴨肉送的店面其實不算大,所以利用旁邊空地圍了一個區域做為延伸的空間。我們到的時候快12點,但沒多久,就已經完全客滿,可見鴨肉送的名氣。

既然店名有鴨肉二字,那當然要點他們的鴨肉來吃囉。看店裡的介紹,鴨肉送的鴨肉有煙燻過,而口味是出乎意料的好,因為平常吃到的鴨肉總是覺得乾柴和韌,可是這邊的鴨肉卻是多汁又有軟嫩,很好入口,而且在咀嚼時不會有纖維殘留的感覺,非常棒。

這盤烏骨雞端上來時頂嚇人的,一般吃到的烏骨雞大都是熬湯,第一次看到白切的。不過這盤雞肉和前面的鴨肉一樣,都很多汁軟嫩,看來店家在處理上下了少工夫。不過雞肉的沾醬不太一樣,應該是辣醬油。

涼拌菜(我其實一開始以為是蔥),清脆的口感很舒服,上面只簡單的加了點醬油膏和柴魚,還不錯,第一次看到菜這樣的吃法。

燙花椰菜,沒啥特別。

涼拌豬肝,我很喜歡吃豬肝,這邊的調味剛好,而且豬肝滿新鮮的。

涼拌素雞,這…應該很難做得難吃吧~XD

俗稱美人腿的筊白筍,我很訝異燙熟放涼後就直接切片上桌,完全沒任何沾醬或調味,不過食材新鮮就是好吃,吃起來非常清甜多汁。

一樣是涼拌的沙拉筍,沒什麼特別。

章魚,我覺得有點硬。

沒感覺也不知道什麼種類的魚~XD

沒吃的魚卵和沙魚煙。

接著就是店裡的另一樣招牌:布丁麵,其實就是利用燙麵的杓子將麵弄成布丁形狀,最後再倒扣出來,裡面加了甜麵醬一類的醬料。其實我覺得不難吃,只是口味偏甜,北部人應該比較不習慣,吃多了容易膩口,再來就是「布丁」兩字只是指形狀,並沒有反應在味道或口感上,還滿失望的。

同事點的粿仔條,和布丁麵是同樣的調味方式。

整體來說我覺得鴨肉送的鴨肉非常值得一吃~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